Saturday, May 28, 2005

无需向快乐崇拜

和一位朋友聊通宵
凌晨4点了
我们还没入梦乡

电话断了好几遍
梁静茹那首Fly Away的铃声又向起
我们就这样一直聊下去

今晚很难入眠啊!

为什么?是不是有什么心结?
不妨说说看…

没什么不高兴的,
只是很纳闷
最近竟然怀疑平时是否真的开心
是不是自己骗自己,感觉都也麻木了
好像很不理解快乐的定义了

怎么说?
你不是一直都是大家的开心果吗?

每次别人不开心时
都会向我倾诉
而我,
闷闷不乐的时候
真的不知该向谁诉苦是好

我想,
你心里积的垃圾已经负荷了吧?
为什么会担心自己不开心呢?
伤心没罪呀!
是否应该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心情和感觉?

我也不是不开心啦
只是说笑话,捉弄人的那种开心
总不能让我真正的高兴起来

快乐真的有分这么多种吗?
需要那么复杂么?
不是真心感受就可以从心中滋养出来了吗?
还是我们太空虚了?

所谓的快乐每人都有自己手中的一把尺来衡量
不需要跟别人比较
更忌和自己多元化的情绪一较高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