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一个人忙碌的星期天

忙碌,真的能够麻醉寂寞吗?

忙了一整天,躺在床上大睡一觉,醒来后心情又如何?

原本是个美好的星期天,阳光普照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也挺美满的,

一丝淡淡的光透过床边的窗洒在我脸庞

阳光亲吻着脸颊,温柔地把我唤醒。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若不小心,

忘了为自己安排一些节目,今天该做什么呢?

冲杯饮料,边看杂志,边听广播。

不想只听音乐,因为会让自己更沉沦于自己的世界

就当广播电台的DJ是个好朋友,陪自己渡过这难熬的寂寞。

今天吃饭可以不订时间,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

天气美好 的话就走出房间吧

太炎热的话不如待在家里看卡通,寻找毫无厘头也会笑的童心。

不想上网,害怕看见朋友的status是busy 或away

害怕没人陪我聊天。

美好的星期天,谁愿留在家?

至少还有我这焖瓜,情愿与寂寞握手,做个朋友

宁可学习享受这种孤单,也不愿行尸走肉于喧哗的大街上。

寂寞时,可与自己的内心交谈

问候自己,“最近的我,还好吗?”

给自己一个宁静的空间思考,寂寞应该会更有意义吧。

从这段谈话中,是否有了启示?

没有,也没关系。

反正是个星期天,让自己的脑袋放空也无妨

悠哉闲哉--是我今天的特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