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奇怪的习惯

害怕习惯
哪怕是一种环境,
一种感觉,
一种心情,

一个人。

习惯上一种习惯,
会让我害怕有失去这种习惯的一天。

习惯会演变成依赖,
依赖让我失去独立,
让我可以偷懒,
让我觉得太舒服而不想抽离
这种习惯。

习惯用左手做事,
习惯用右手写字,
多恐怖的习惯,
要改,也改不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
我习惯上了一个人
习惯了太自由
习惯了找理由让自己沉醉于那个习惯

可能,
我根本不想改变,
改掉自己的习惯。
有没有更充分的理由说服自己?

也许,
只要做回自己,
就不必害怕那些习惯与否
会再左右我。

2 Comments:

At 4: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习惯上一种习惯,真的很恐怖。它会让人依赖它,想捉住它。哪怕,有一天真的习惯得不可自拔,那不是糟糕吗?没有了这习惯,还可以独立吗?
有时真的找不到好理由改掉一个习惯。。。有或者说是不愿意改。

 
At 1:52 AM, Blogger Shan said...

换个角度想,若那习惯是好的那倒无所谓。但,你若发现这习惯渐渐将你吞噬掉,让你变成另一个人,那,应该让人心慌吧?

 

Post a Comment

<< Home